暖风

爬墙飞快,不产粮,所以不用关注我哈~
DC,漫威都看,都有涉猎,最近很喜欢小红鸟提姆🥰
fgo,迦尔纳是我的亲亲老婆!!!!
我要攒钱!!!!!

[漫画/Captain America: Winter Soldier]一些整理存档

草进床垫:

Warning:盾冬相关!


⚠️对于没看过05版美队漫画的朋友来说就是剧透,下拉前请注意。




CAPTAIN AMERICA: WINTER SOLDIER (HARDCOVER)


Caputuring CAPTAIN AMERICA (2005) #1-9 and #11-14


Writer: Ed Brubaker


Artist: John Paul Leon, Steve Epting, Michael Lark


官网链接 超级帅的一本硬皮,没有digital version,截图来自网络上找的分集漫画。


买到了这本所以又刷了一遍,我还是决定记点东西下来。内容主要是一些我认为非常赞、但翻译过来之后有点略失风味的台词原文,一些令我拍起大腿的段落和剧情的记录,还有一些沙雕梗。都只是单纯的漫画内容,是给我自己的一篇存档。


超长预警,多图大图预警,有小论文出没。


原文用引用符号表示,所有翻译没有参考任何已有的漫画汉化版本。翻译不出意思的我就不翻了


再次spoiler alert!剧透警告!








1. 美国队长管小混混叫scum,有点可爱XDD




2. 红骷髅越狱之后,美国队长对Sharon讲述自己关于战争的记忆:



"I see the war. My war. After all this time, I still dream about foxholes in the black forest... still hear the screams of terrified soldiers, smell their blood and tears... I still dream about Bucky. Him and all the others I couldn't save..."



“我看到了那场战争。我的战争。这么长的时间过去之后,我依然能梦到那些黑暗的森林里的散兵坑……依然能听到那些惊恐的士兵们的尖叫,闻到他们的鲜血和泪水……我依然会梦到Bucky。他,还有那些所有我没能拯救的人……”




3. 红骷髅有一个搞事的计划,他一直在监视着Steve,他在心里对Steve演讲的时候有一句台词是“只要我想,我可以在任何时候把一颗子弹打进你的两眼之间,你根本就预料不到。”


结果他在这一段装逼的结尾就被冬日战士一枪打死了,他根本就预料不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 Cap的记忆第一次出现问题是梦到Bucky跟他一起在战场上,Bucky腹部中弹,最后死在Cap的怀里。




“我这儿……稍微有点……麻烦……”


“Bucky!”


“噢,上帝啊。坚持住……我这就把你带去医生那儿,坚持住。”


“……嘿……我们真的把他们打得落花流水……是不是,Steve?对不起——”


“不。”


不!该死的!不——


然后Cap惊醒过来,他觉得这个梦有问题,他记忆中Bucky从来没有腹部中弹过。他认为这是他脑子里梦和记忆互相碰撞造成的混乱。




4. Cap和Sharon一起任务的时候说起“你不高兴就在这儿等着不用跟我来”这个段子的时候,Sharon反驳他用的词是snitty 有点可爱喔XDDD小脾气挺大




5. Cap的沙袋是EVERLAST的,纽约布朗克斯起家的一个专门做拳击格斗运动用品的公司




6. Cap拳击的时候手机响了,他以为是Sharon没看就接起来。


Fury:“我知道我很好看,但我不是Agent 13。”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很好看哈哈哈哈哈哈口




7. Cap站在国家公墓的两块被打碎了的墓碑前,他问看守人是否知道这两个人是谁,看守人表示知道他们是战争英雄,但既然美队这么问了,那么大概不只是战争英雄。


Cap回答:他们都是美国队长。


William Naslund和Jeffery Mace,前者原本被称为76之魂,是在一群英国英雄中活动的唯一的美国人,他和Rogers本人交手过,在他自己的队伍支离破碎之后依然为盟军一方战斗;后者在那时被称为爱国者,主要呆在后方打纳粹间谍和反对派,他本人是Bucky的一位好友。



Cap describing Naslund: "I had a lot of respect for him...respect he earned."


Cap describing Mace: "He may not have been overseas in the trenches, but he saved a lot of American lives -- including mine, once. "



在Steve和Bucky被宣告死亡之后,罗斯福总统为了稳固军心民心让Naslund接替了这个位置。负责接替Bucky的男孩根本还是个孩子,而Bucky消失的时候已经差不多21岁了(哇那Steve才25岁)但没有人注意这个。人们只相信他们想相信的。


Cap看向另一边,问走下去是不是就是肯尼迪总统的墓,看守人回答是的,事实上你必须经过这两人的墓碑才能走到那儿。Cap回答:这样安排是合适的。



"William Naslund died saving him...died wearing my uniform. That's how Jeff Mace became the next Captian America...He finished the job Naslund started that day, and because of them, Kennedy lived long enough to become president. Long enough to change this country for the better."



“William Naslund是为救他而死……他牺牲的时候穿着我的制服。这就是Jeff Mace成为下一任美国队长的契机……他完成了Naslund那天没能完成的任务。因为他们,肯尼迪才活到了他成为总统的那天,足够让他把这个国家变得更好的那天。”


这一段是剧情到这里为止我最喜欢的一段。这几页把美国队长这个形象从icon提升到了美国队长精神的一层,美国队长是Steve Rogers,那些为了这个精神战斗、奋斗并付出生命的人无疑同样令人敬佩。Steve Rogers表现出的对他们的敬意和尊重是这个人物非常吸引我的一点:我在上面提到的所有信息都出自Rogers自己口中,他了解这些细节,他比任何人都清楚他们付出了什么,他比任何人都清楚他们的贡献意味着什么,美国只需要一个作为icon的美国队长,但Steve Rogers很清楚接下这件制服和这块盾牌的人有多伟大。


我想他甚至可能是唯一一个还活着的清楚这些事的人。毕竟连守墓人都不知道在通往肯尼迪总统墓的小径上长眠着两位怎样的英雄。




8. Cap的记忆第三次出现问题是交叉骨找上门来的时候。这次是他和Bucky被Zemo抓住之后,他自己被铁链绑在一张椅子上,眼睁睁地看着Bucky遭受鞭刑。





“sei会先死去呢,美国队zang?”


“我想资道,sei会只坐在那儿看着他的同志发出绳命最后的惨叫呢?”


“该死的放开他,Zemo,你这个可恶的——”


放开他!


对不起我真的很想还原Zemo的口音


这一段虐得实在很惨烈,而且最虐的地方就是Cap无法判断这个记忆是真的还是因为他受到了cube的影响。但我还是忍不住盯着这条用来抽Bucky的鞭子


我是不太清楚酷刑用的是哪种鞭子,但我绝对在五十度灰剧组见过这位哥们好吧




9. Steve对Fury讲述反派Kronas企业过去的历史,和他1942年在俄国最后一次见到Vasily Karpov将军的时候。这一整段每个细节都和之后的故事对应,非常精彩,谁看谁知道。


        1) Vasily Karpov将军对美国队长: 



"You do not understand...You cannot. You and the Germans, you have your super-soldiers...your secret weapons...But we Russians...We have nothing but our winter."



“你不明白……你不可能明白。你们和那些德国人,你们有你们的那些超级士兵……你们的那些秘密武器……但我们俄国人……我们一无所有,除了这无尽的寒冬。”


        2) 美国队长讲述他们的秘密行动,关于Bucky的部分:



" ...while our advance scout cleared the way. Which is the real secret of what Bucky was. The official story said he was a symbol to counter the rise of the Hitler youth...and there was some truth to that, but like all things in war, there was a darker truth underneath."


"Bucky did the things I couldn't. I was the icon. I wore the flag...but while I gave speeches to troops in the trenches...He was doing what he'd been trained to do...and he was highly trained. He wouldn't''ve been out there with us if he wasn't."



“与此同时,我们的先遣部队已经扫清了道路。这才是Bucky身份的真正秘密。官方的故事说他是一个用来对抗正在崛起的希特勒青年团*的象征……这确实是部分的事实,但就像战争中的所有事情一样,在那之下总有一个更加黑暗的真相。”


“Bucky负责做那些我无法做的事情。我是一个象征。我负责身披旗帜……但当我对着战壕里的部队们滔滔不绝时,他在做那些他一直以来被训练去做的事情……而且他被训练得很好。如果不是那样,他也不会跟我们一起在这里了。”


*希特勒青年团:由14-18岁的孩子组成的准军事组织,他们被塑造成那种所有德国少年少女学习效仿的榜样。


Bucky跟大部队传信号:Bluejay to eagle, we are go for launch... 蓝松鸦呼叫鹰XDD妈的这两个代号好可爱啊




10. 在美国队长说完离开之后,Fury的秘书走进来问他是否给Steve看了那份档案。冬日战士的档案。Fury说他没有。



 "I want to be one handred percent sure about this before I destroy his world, if that's okay with you."



“在我毁掉他的整个世界前我想先100%确定这件事。如果你没有意见的话。”




11. 美国队长为了求证脑子里出现的是记忆还是想象,他去了自己牺牲的地方,无人小岛上的一座城堡寻找真相。



"Sometimes I think I'm not even sure what really happen anymore. Did I ever really remember any of it, or was I just filling the blanks?"



“有的时候我觉得自己都无法确定究竟发生过什么。是我真正回忆起了那些事,是我的脑子在填补那些空白?”


他在想他最近新想起来的的这些记忆,被Zemo抓住,Bucky被折磨的记忆,然后他看到



“这就是那个房间。就是那些事发生的地方……我被逼着观看--”


“--而Zemo……他笑得停不下来。”


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些都是真的啊啊啊啊啊啊太他妈虐了


cube让Cap在这个城堡里看到了不存在的纳粹士兵,也给他重现了Bucky牺牲的那一刻:



在下一个分镜里Cap的眼睛就里映着这样的火光。他再次质问自己:



"What does this mean? Is it even real? Are any of these memories real? Why do I feel so sure they are?"



"这到底意味着什么?这到底是不是真实的?这里有哪些记忆是真实的吗?为什么我如此确定它们是真实的?"


不管是说受到了cube的影响还是冰冻之后的影响,Brubaker从开到这里为止描写Steve的记忆混乱的方法是真的非常非常赞。这些所有的疑惑、思考、自我质问都特别直接而尖锐,我读的时候稍微忍不住以这个为参考思考了一下MCU电影里冬兵如何一个人边逃边寻找任何地方试着恢复自己的记忆,不展开讲了,展开讲心更痛




12. Fury向Steve摊牌是在一次行动中Cap看到了Bucky之后,也就是在Who the hell is Bucky对话之后。Steve在他的逻辑已经被说服了之后的表现:


在这样夸张的情感爆发之后的下一个分镜:



“计划是什么,Nick?我知道你一定已经有了个计划。”


这立刻恢复冷静的一瞬间真是又帅又悲伤到令人窒息(




13. Steve和Sharon真的每次吵架闹矛盾的对话都很好笑,这张分镜Cap的脸上还有小情绪



Sharon: "What?"


Steve: "Nothing."


Sharon: "It's never nothing with you. What is it? Speak."



“怎么?”


“什么都没有。”


“你永远都不会什么都没有。是什么?说。”


我真的很喜欢这种有小情绪个别时候还显得有点小肚鸡肠的CapXDDD太可爱了,快,Agent 13继续怼他


而他俩吵架的契机的根本原因也在于Bucky



-- "Just admit that you don't want me along because you're scared..."


--"Of what?"


--"That I'will kill him...Bucky."


--"That's not--That's not true..."



“就承认吧,你不想我跟着去是因为你害怕……”


“我怕什么?”


“你怕我会杀了Bucky。”


(被说得正中的Steve)“呃不是--不是这个……”




14. 这次关于Bucky的行动Cap全程暴怒。之前他表现出的所有的冷静理智全都崩了,就像Sharon说的他把他的愤怒埋在心里("bottled up your anger"),在他见到自己怀疑是罪魁祸首的人的时候疯狂爆发,帅极了。




15. 在这次他们打反派失败回程的飞机上Fury和Steve的对话我很喜欢:



--"...Just so I can see that grin wiped off his smug face."


--"You're too soft, Rogers...I won't be happy until I see that man dead."



“这样我才能看到那种坏笑从那张洋洋得意的脸上消失。”


“你太软弱了,Rogers。我要直到看见那个人凉透了才会开心。”




16. Cap回到家之后看到了不知道为什么来到他桌上的冬日战士机密资料。漫画接下来的16页都是俄国人从海里捞上昏迷的Bucky之后如何一步一步把他改造成冬日战士的,这一段也读得令人窒息。


在报告里他被很多人称为“那个美国人”,他们提到给Bucky的大脑重新编程十分简单,因为他基本也记不得什么事情。



"We gave him a purpose, and we made him loyal to no one but us."



Purpose真的是一个很绝妙而尖锐的词了。如果有看过POI的朋友跟我一样对这个词的印象很深,他得到了一个purpose,一个目标,一种意志,一个方向。那时候的Bucky什么都没有了,而俄国人给了他一个新的purpose。


冬日战士为俄国服务的前几十年都没有出现过问题,但他的记忆渐渐开始有出现了反射,一些深层记忆开始浮现出来。他终于在一次去美国执行任务的时候逃脱了,坐上一辆火车去芝加哥,然后去了纽约。



"Interrogation of several passengers onboard the train left the impression that Winter Soldier was confused while onboard. He was apparently confused about what year it was, and appeared uneasy around the other passengers."



“在对火车上对他有印象的几名乘客进行审讯之后我们得知,冬日战士在车上显得很迷惑。他显然对这是哪一年感到困惑,而且在其他乘客旁边表现得心神不宁。”


他最后在下东区的一家廉价旅馆被俄国特工发现了,而事后他对于这过程中发生了什么一点都没有记忆。我说不出话,即使他什么都不记得了,不知道自己是谁也弄不清这里是哪一年,但他还是记得回家的方向。他的身体和本能会为带着他走向回家的路。


在这次事件之后冬日战士当然再也不会被放去美国了,他被Vasily Karpov将军(又他妈是你)带去了中东做他的私人保镖。



"I wish to spend them watching this twisted creature defend my life."



“我希望把我人生的最后几年花在看着这个反常的变态造物捍卫我的生命上。”


将军的日记记录了一些他观察冬日战士的情况。最让我眼眶一热的是:



"I almost feel sorry for him, as he tenses up whenver anyone approaches, ready todive in front of a bullet for me."



“我几乎对他感到抱歉了,他在任何人接近的时候就会戒备起来,随时准备着冲到我身前来挡下一颗子弹。”天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哇哇哇哇哇哇哇


比电影里更残忍的一点是,漫画非常非常强调冬日战士是Vasily Karpov将军对美国开的一个恶毒而扭曲的玩笑,他一直在仇恨着1942年Steve和Bucky在他自己的军队面前羞辱了他。只有他知道这个美国人是Bucky Barnes,只有他知道这个人对于美国队长,对于美国来说意味着什么。



"It still makes me smile to see Captain America's partner serving Monther Russia."



“看到美国队长的搭档正为俄国母亲效命总是令我忍不住微笑。”


将军去世之后,冬日战士这个项目遭到废弃,而Bucky跟其他所有的废弃试验品一起被存放在一个秘密地点。



好歹给他穿条裤子啊!!!!!!!全裸着放起来算怎么回事啊!!!!!


不过我忘记电影里其他那些冬日战士们穿没穿衣服了,穿没穿来着(




17. 看完这一系列资料的Cap。我不说什么了,两页大图预警。



[--美国的超级士兵,美国队长,和他的神射手搭档Bucky,把德国佬打得抱头鼠窜!]


[吃我一招,希特勒!]


“哈!听听人们的声音,Steve,他们爱死我们了。我们应该戴上面具给他们来个真正的惊喜。”


“悠着点儿,Bucky。那不是这个的目的……那一天我们失去了很多战友,记住这点。”




“我当然记得,Steve,老天啊。那个孩子在战场上失血而死的时候我还握着他的手。”


“然而你不会在新闻片里看到那个,对吧?没有人在为那个来自爱达荷的孩子欢呼。”


“苍天啊,Toro说你的话是对的。”


“什么?他说什么了?”


“你太认真了。我们有这一周的假期,可以回家转换心情……而你把战场跟我们一起带回家了。你必须学会如何放松,哥们。”


“我知道了……这话都是Toro说的,对吧?”


“哈……你真是个滑稽的家伙,Steve。有时候我在想如果你没有我,这个世界上就真的没有一个人真正理解你了……”


我都不知道该哭还是该萌Bucky从Steve腿上的袋子里拿爆米花。




18. 和Fury以及Agent 13报告这份资料的时候Sharon说:“那不是真的Bucky。那只是他们为自己的目的控制他之后剩下的残骸。”



"It's just whatever was left of him that they could manipulate for their own ends."



Cap愤怒地回过头:Is that supposed to make me feel better?


他接下来低下头看冬日战士照片的神情真是悲伤极了



"He was my partner, damn it...He was my friend..."





19. Sharon再次来找Steve试图说服他现在的Bucky已经不是他过去的那个搭档和朋友了,然后再次被Steve怼回去。




“我知道你现在饱受煎熬,Steve……我只想确保我们都知道……”


“我什么都不知道了,Sharon。而且我开始怀疑我是否真的知道过。”




20. 美国队长在纽约上空飞来飞去,理清自己的思路和想法。



“他在指望着你……无论他自己是否知道这件事。”


“Bucky在指望着你。”




21. 美国队长回忆起1994年的荷兰,纳粹将他们的美军俘虏制作成没有个人意志的的活死人,让他们绑着炸弹回到美军战线,然后引爆那些炸弹。


“Clive...? 是你吗?”




“...Clive,伙-伙计……”


“Clive发生了什么……?他以前是我最好的……最好的……”


我太喜欢这种令人哇哇大哭的细节了555555


Bucky恨透了这种行为,Steve记得他有多痛恨这种事情。他知道原来的Bucky会希望他怎么做,原来的Bucky会希望他不惜一切代价去阻止他。他这整一段都在回忆和挣扎,他思考这件事时候的冷静、理智和痛苦真是太虐了(




22. Sam对Steve:“唯一重要的问题是,Steve,你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什么?”


“救他……用个什么方法。”


“好的。所以,我们要怎么做?”


爆帅了,真哥们Sam Wilson




23. 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正面刚上,冬兵始终坚持说我要杀了你,美国队长跪在他的面前(单膝




然后Bucky就开枪了




24. Steve用cube让Bucky恢复记忆。




“Cap...?什么--你干了什么……?我怎么能……?不……你应该就直接……杀死我的。”


这个do的强调就让这句话很像在质问。你怎么能那样做呢?你怎么能不杀死我呢?




25. Bucky愤怒地试图用他的左手捏碎魔方,cube开始出现裂缝的时候:



Cap依然在试着扑向Bucky的方向。




26. 闪光之后Bucky消失了。根据cube一直以来的套路,它实现了Bucky的心愿,它把Bucky送去了他想去的地方。 结合他消失前说的话,Sam和Sharon都认为他可能自己选择了死亡。但Cap说:



"No...He's not dead...He just...He isn't. "


"No...Bucky's a survivor..."





27. 整个冬日战士系列最虐的部分就是第14话的结尾。在之前第12话Steve看到冬日战士的资料后,他回想起他和Bucky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第12话,Cap视角:





而最后一话,cube把Bucky带去了他最想去的地方——他和Cap第一次见面的地方,那所已经废弃的训练营。那是一切开始的地方,那是Bucky Barnes长大的地方,那大概是他心里一切的源头:



“二等兵Barnes……有上司在场时你要立正!”


“长官,是的长官!”


“这还像点样子……我给你带来了一个人见见……这是下士Steve Rogers,他众所周知的名字是美国队长…”


“如果你能通过测试,你就会成为他的搭档。”


我认为最后这里这句“你这个傻瓜……”是衔接着前一页转换场景时美国队长的“他一定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个地方……”也就是说,我觉得这句是美国队长对Bucky说的话。想想是Cap说的令人更想飙泪了(




28. 最后一个,天啊终于说到我最喜欢的一处了!


这本硬壳漫画的封底是美国队长第12话的封面,衔接着第11话的结尾Cap读完所有关于冬日战士的资料的情节,封面是这样的:




我写不出小论文了,这张封面真是绝了。那些所有记载着冬日战士的记录铺成了Steve Rogers一步步走向他的路。


而第6话有一个这样的画面,这是Bucky第一次见到Cap本人的时候。



这两个地方一起看已经很缺德了,而最缺德的还在下面。


在我买的这本合集的附录里有很多封面和角色的设计草图,其中就有12话的封面:




他不只是在走向他,他在走向他的枪口








暂时完了!我之后再刷的话如果还有遗漏的细节会偷偷添加上。


漫画很大程度上圆满了很多我对于Stucky的期待,对于两个角色的塑造和细节描述非常的让我满足,还特别在虐心指数上,天啊漫画真是太虐了,我摘录的只是冰山一角。




这本里还有一个intrude就是05美队的第7话,一个名叫Jack Monroe的男人的故事。我摸着良心说这是我很久以来读过的最酣畅淋漓的短篇漫画之一。我疯狂推荐所有的朋友去品一品这个短篇,我没有从其中摘录任何东西,因为这篇漫画是一体的,没有单独的句子可以拿出来体现价值,它将精神、绝望、正义、悲哀、理智、疯狂和一切你能想到的东西糅合在了几十页里。读起来太爽了,就冲着这个短篇我都愿意吹爆Brubaker。


感谢看我逼逼和抒发个人情感!


我觉得没有人会看到这里,如果有能看到的请受草某一拜









评论

热度(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