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风

爬墙飞快,不产粮,所以不用关注我哈~
DC,漫威都看,都有涉猎,最近很喜欢小红鸟提姆🥰
fgo,迦尔纳是我的亲亲老婆!!!!
我要攒钱!!!!!

分享一下我最近在看的有趣读物

polinavasily:

太太!七月看了什么好看的书或者电影,可以分享一下吗ヽ(*´з`*)ノ 


       前几天看到提问箱有个姑娘希望我分享一下最近看的书。其实收到类似的问题也不止一次了。但是我本身其实不是很爱看书。而且口味非常流行化,所以一直也不敢随便分享我看的东西……但是恰巧遇到了这个问题。干脆就随便写一写。以下列出的书目都是我在七月份看完、或是正在阅读的。要是能有人从我的分享里找到一两本喜欢的读物,那也很值得啦。


1、人体交易 作者:斯科特·卡尼 中国致公出版社



       这本书是我看完电影《杀破狼2》后四处搜索关于器官买卖的新闻时无意间找到的。作者是一位记者,他的语言非常通俗、易懂,也很懂得调度读者的情绪。基本可以一到两天读完。内容顾名思义,关于世界范围内林林种种的人体交易内幕。读完可能会有些不适。推荐给重口味爱好者。


      (在此强烈安利一把电影《杀破狼2》,非常干净利落的动作片,带有一丝惊悚色彩,以泰国监狱为背景。监狱内藏器官买卖仓库。最重要的是典狱长张晋真的太帅了!被捂嘴拖走)


2、罗斯玛丽的婴儿 作者 埃拉·雷文



非常经典的惊悚小说,曾被著名导演波兰斯基搬上大荧幕。小说本身并不涉及到鬼怪内容,然而却处处传递出一种无处可逃的窒息感和绝望感。基本一天的时间就可以全部读完。懒得看小说也可以选择看电影,电影本身极度还原。而且在结尾的处理上我认为是更胜一筹。


3、不要射击白天鹅 作者:鲍里斯·瓦西里耶夫 湖南人民出版社


       作者是前苏联著名刀神瓦西里耶夫,我看过他的好多小说,还没有一次看完不是泪流满面、顿足嗐叹的。瓦西里耶夫最擅长的就是将美好的东西撕裂给人看。他笔下的人物天真、善良、多愁善感、热爱自然,但是却常常遭遇不公平的待遇和命运的折磨。小说本身非常通俗,简单易懂。很适合对苏联文学、尤其是苏联战争文学感兴趣的读者。他的代表作有:《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未列入名册》《后来发生了战争》。


      书太老了,我就不放封面了。


4、锌皮兵娃娃  作者:S.A阿列克谢耶维奇



阿列克谢耶维奇这几年一直挺火的。比起切尔诺贝利和二战女兵这两本书。这本记录阿富汗战争的要更为复杂。因为从现在的视角来看,这场战争是非正义的,而那些在战争中失去的生命和失去的青春最后只成为了政治和野心的牺牲品。“阿富汗战争是我们悲剧的巅峰,”它使那些深受爱国主义教育长大,对祖国深信不疑的年轻人们学会了怀疑和叩问。


5.南瓜花 作者:马蒂·弗里德曼


这本书本身
这本书不是我近期看完的,但是我很想放在《锌皮兵娃娃》之后推荐。因为两本书的内容有一点相似之处,就是一个士兵会如何看待他经历的一场非正义性的战争,怎样看待这个社会对他们的遗弃,又怎样看待出于这种旋涡中的自己。作者语言非常朴实真挚。最后从黎巴嫩境内眺望南瓜山的一幕太打动人了。


6、明亮的泥土 作者:菲利普·鲍尔



这本书我看得很慢,基本属于逼着自己看,因为它是个科普读物,没什么故事性,语言有点过于文雅……我当时看的时候是被封面上的一句话吸引(每位艺术家,都与他那个时代的颜色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约定。)但读的时候就比较痛苦……属于看完第一章就能忘记第二章。但是为什么要读呢,因为这本书描述了很多关于颜料极为丰富有趣的知识,以后很有可能就会用得上。如果不喜欢太生涩的书籍,可以尝试一下维多利亚·芬利写的那本《颜色的故事》,她在知识上就不是那么全面专业,更像是讲述关于颜色的历险。语言更为生动曼妙。


7、安吉拉·卡特精怪故事集 作者:安吉拉·卡特



激情买书的产物之一,我当时在凑单,因为非常喜欢这本书的封面所以就买下来了。里面都是一则则作者收录的民间故事集。很适合闲暇或者睡前读读。有些故事轻松幽默,有些故事就很硬核。


以上七本是我最近一段时间里读到的比较有可读性的书目。我本人很喜欢,我觉得大家也会很有兴趣。同时也在读一些诸如《印度三部曲》《迷信与暴力》这种纯靠意志力在死撑的书,还有《环太平洋》《西方恐怖小说精选》这种纯粹为了写文而看得书。在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Anyway,希望大家能够一起愉快地读书,愉快地进步,成为博学多闻、文思泉涌的盾冬女孩。撒花。

评论

热度(3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